close

最近   一直在追 " 親愛的, 我愛上別人了 " 這部戲 ...

 

以前單身時   常常會想著走入婚姻   因為總覺得這樣才是愛情的 Happy Ending

但直到在婚姻中   才發現很多事都不是自己想的那麼簡單 ( 又是莫名其妙的假會  )   婚姻也不是唯一的愛情結果!!

 

今年大樹哥和我邁入了人家所說的七年之癢

好快!!    我竟然在婚姻裡吞忍了七年?!   相信很多女人跟我一樣

在對婚姻抱持著粉紅色的夢想下走入殿堂   卻在一次又一次的打擊下陷入絕望

是啊!!    不該是這樣的.... 王子跟公主不是該從此幸福快樂的過一輩子嗎??

有期待   失望會更劇烈 ~~

 

其實   我不是沒想過離婚

我一個人在外面住了十年   當初願意結婚也是我公公同意我們搬出去住

怎麼知道   訂婚前一個月改變了   變成婚後要與公婆同住

我最接受不了別人出爾反爾   所以當下決定悔婚

哪知道媽媽在電話的另一頭哭得唏哩嘩啦   因為爸爸過世了   我實在不想讓媽媽這樣難過

所以   硬著頭皮出嫁了

 

我有多不想進入這段婚姻呢   從我從頭到尾只出了一個人參與訂婚與結婚 ( 甚至訂婚也沒拍照   所以也不太記得當天的事情 ) 的儀式   對於這件事情沒意見只想趕快結束的心態就知道了

更慘的是結婚喜宴結束   我的妝髮都未卸除   我那笨蛋老公進新房幫婆婆傳達問話時   更是讓我後悔不已

我婆婆竟然要大樹哥問我以後每個月給她多少錢??

 

這就是我對中國文化不能認同的地方   我們家沒有拿林家一毛聘金   卻要奉養沒養過我的姻親父母?!   那我自己的媽媽怎辦??

這是哪門子的法律或習俗??!!   重點是我未來的老公每個月已經拿兩萬塊給他了   我不懂!!   他是憑甚麼跟我開口

這時候不要再跟我說甚麼要敬老尊賢的話了  

 

我把老公罵了一頓   順便要他用那沒大腦的頭想一想   如果他是我   他會不會給??   會的話要給多少??

瞧!!   這就是生活現實面   所謂的王子與公主從此快樂的生活下去是不存在的

終究要面對現實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這段婚姻能撐到現在   除了感謝大樹哥的死皮賴臉外   只能感謝自己越來越會擺爛   越來越學會無感 ( 往好的方面想就是看破啦 )

以前談戀愛   總是合則聚 ; 不合就散   從來沒想過堅持或改變

現在在婚姻裡   卻是想著   就這樣放棄了嗎??   沒法溝通了嗎??   只有這一條路能走嗎??

一次又一次的妥協與爭辯   為的只是讓自己不要後悔做出錯誤的決定

 

現實來說   除了婆婆比較愛錢外   這段婚姻並沒有其他可挑剔的

 

我有個疼我的公公   在我車禍住院時   為我倒尿盆   照顧我的三餐

我有個愛我的老公   對自己及別人小氣   卻對我大方無比

婚姻   其實真的不只是一張紙而已   我永遠記得我的承諾也記得另一半的

結婚證書只是用來提醒自己   那時進入婚姻時自己的初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生活
    全站熱搜

    蜜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